這2個月內一次走掉3個同事
一個是台南的同事,要回家幫忙
另外2個是會計部的同事,因為要負責會計+總務的事情
現在不景氣,老闆買網路管理課程的上課的點數,要求大家看影片上課
可能景氣不好沒加薪也有關吧

這個公司有太多公司視為這個公司的傳統的包袱
福利相較於其他公司,我覺得是還算不錯,中秋、端午獎金各是1/3的薪水
年終最少1個月,所以一年下來最低也有13.6個月的薪水
景氣好的時候,有達到目標業績還有業績獎金
聽老同事說,以前景氣好的時候,一年的業績獎金加起來會超過1個月的薪水@@
相衡於上班的環境、福利,公司不合理的地方我能接受
於是我繼續留了下來

老婆的公司上班環境很糟糕,每個人脾氣都不好
有人開會時拍上司的馬屁,事後大家開完會才在說他也覺得不好
結果上面也不支持他,同事間也度爛他的這種捧LP行為

老闆是個暴發戶,完全不懂怎麼管理公司
在公司內當自己的皇帝,公告可以三五天又改一次=_=
(這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面的恩不里居)

公司完全沒提供員工訓練,卻要員工自動學會公司那套雜亂無章的系統
上面高層開完會決策的事情也都沒有傳達到下面
結果只要業務去問,就會被上面叮的滿頭包
"公司現在主推什麼,你不知道嗎?"
"這個東西已經被XXX客人專賣了,你不知道嗎?"
還好我不是在這種公司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